招生咨询电话:0372-2909038、2909040、2909046、2909048、2909130(招飞专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部设置>>阅读文章

外国语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阅读次数:5734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1年,在校生1043人。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7人。每年引进高职称、高学历外语人才1-3人,常年聘请外籍教师3-6人。

  学院开设有英语专业教研室、商务英语教研室、空乘教研室、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和航空英语教研室。现开设本科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民航服务方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专科应用英语专业。

  学院一贯重视课堂教学和科研,把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放在第一位,努力钻研教学方法,近几年来外国语学院教师共出版专著30余部,在全国各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百余篇,省、市级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多项荣获一等奖。

  学院现有语音室成套设备、同声传译成套设备、商务英语实训室、智能录播成套设备、数字语音学习终端、微型电子计算机等设备。学院现有语音教室17个,可同时容纳808人上课,同声传译实验室能容纳34人上课,智能录播实验室能满足100人以内班级上课的录播。学院还建有同声传译室一个,智能录播室一个,校园无线广播设备一套,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学院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生活动一向是全校关注的焦点。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学习生涯规划指导已成为学生管理的日常工作。学院师生在校各项活动中成绩显著,在校运动会、合唱比赛等比赛中频频获奖,体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近三年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体现了社会对英语人才的需求。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外暑期交流及赴台湾高校学习,近几年我院毕业生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大学录取。学院学生考研情况较好,多位毕业生考入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名校继续深造。

 

  点击进入外国语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