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0372-2909038、2909040、2909046、2909048、2909130(招飞专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院部设置>>阅读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阅读次数:16081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93年,在校生3100余人。现有职工8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8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68人,省级优秀教师、文明教师、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教师等5人。同时拥有程序设计系列和嵌入式课程群两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师队伍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梯队合理,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先后获校优质课大赛一等奖5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8人。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工智能七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计算机应用为校级重点学科,软件工程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学院现设有体系结构、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工智能、计算机基础等9个教研室,1个实验中心和1个计算中心。依托学院建有“信息系统应用”和“智能交通系统”两个安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中心下设软件综合、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工程等7个综合实验室。其中软件基础实验室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实验室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20年4月,学校依托我院,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了安阳工学院-鲲鹏产业学院,致力于培养优秀的鲲鹏生态产业人才,为河南省及安阳市的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21年3月,学校依托我院,与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共建了安阳市大数据研究院。安阳市大数据研究院由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安阳工学院共同管理,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是连接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纽带。研究院承担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职能,协助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攻坚工作。
  学院积极探索导师制和助理实验员制等教学改革,通过开放实验室、组建各类学生团队,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近三年我院学生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人才设计与创新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河南省ACM程序设计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88余项,其中在蓝桥杯第二届和第三届国际赛中,获得三个1等奖,四个2等奖。
  学院紧紧围绕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拓宽就业渠道,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知识较扎实、实践动手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点击进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