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电话:0372-2909038、2909040、2909046、2909048、2909130(招飞专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政策>>阅读文章

2017年专科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人:茅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阅读次数:5255

 一、专业介绍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致力于培养切实满足民航安全保卫工作需要,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较强的身体能力和实战技能、且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人才。在校学习的课程主要有民航客舱英语、航空服务礼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法规、形体与健美、体能与擒拿、航空医学服务、航空应急处置等。

学校注重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团队意识和必备的职业素养的培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实施准军事化管理。

二、就业前景 

现在民航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航空运输各项指标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在民航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的安全基础还很薄弱。这对航空安全技术中心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要抓住这个机遇。保持民航又好又快发展,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是基础和支撑,航空安全技术中心任重道远。航空安全技术中心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很宏伟,从民航行业和航空安全技术中心的两个层面的发展看,建设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和组建中国民航科学研究院都是必要的。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全国各航空公司的空中保卫部门,从事空中安全保卫工作。

三、招生计划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2017年在河南省内计划招收80人。

四、学制、收费标准

学生经高考考入我校后,接受三年制大学专科(高职)教育,符合毕业资格后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的高等院校专科毕业证。学费每年/每人:3600元(以物价部门审批为准)。

五、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范围

1.2017年计划面向河南省范围内招生,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

(二)报考条件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报考条件:

1.凡能够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秋季)的男生均可报考(不招女生)。

2.年龄建议在1997年至2000年之间出生的考生。因部分航空用人企业对员工年龄有要求,不在上述范围内考生请慎重报考。

3.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举止大方,有志于从事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事业,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且作风顽强、纪律严明。

4.身高:174cm185cm(专业测试期间我校不安排身高测量,以专业体检测量净身高为准,请考生依自身情况报考。)

5.视力:单眼裸视力C字视力表0.7(含)以上:接受屈光性角膜手术后3个月,如其远视力满足标准,视力和屈光度已保持稳定、无明显的手术并发症或后遗症可评定为合格。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无色盲、色弱。

6.五官端正,肤色好,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排列整齐,无明显异色;无纹身,无狐臭。

7.面部表情自然,微笑甜美;善于表达,富有朝气;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无口吃、舌短现象;听力正常;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富有合作精神。

8.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 “X”形腿、“O”形腿。

9.无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疾病。

10.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CCAR67FS中规定的安全员体格检查标准。

六、报考办法

(一)预报名及信息采集

    请考生于2017615-628日,与学校联系进行报名。

(二)现场参加专业测试 

    2017630日,考生根据报名时学校安排的时间进行专业测试。

(三)参加专业体检

凡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可参加专业体检。专业体检由我校委托专业体检结构或授权医疗机构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CCAR67FS中规定的乘务员或安全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专业体检。体检费用考生自理。

(四)取得专业报名资格

专业测试和专业体检匀合格的考生取得专业报名资格,方可填报我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志愿。

七、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通过面试进行,综合考察考生的形象、仪态、普通话、语言表达、英语听说能力和心理素质等。专业测试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由评委评定。

八、录取原则

    该专业文理兼收。取得我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报名资格且达到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相应批次最低控制线以后,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投档,我校根据招生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投档成绩相同者,高考英语成绩高者优先。

九、联系方式

(一)学校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西段安阳工学院 

             编:455000

(二)报名咨询及联系电话:0372-2909887


上一篇      下一篇